膏肓-

群像 | 持证成精(4)

全员沙雕,CP向见TAG。

和 @啊禾睡不醒 老师的共脑产物。

 

老舅猫咖示意图。

 

本章阅读预警:初见组惨烈的初见、马佳与狗不得入内、龚子棋为何这样

 

评论是第一生产力,谢谢大家。

 

-

 

 

巧克力并不是给自己的礼物,而是马佳随手在口袋里掏出来打发他的东西。

 

等到黄子弘凡终于意识到这件事时,已经几天后的事情了。

 

“马佳你个见色忘崽的狗东西!!!!!!”

 

黄子弘凡第一时间冲到猫咖大门口对他佳哥“表示敬意”,虽然路过的人和店里的客人都只能看到一个小暹罗对着隔壁店喵嗷嗷嗷嗷。

 

一开始哥哥们没注意,毕竟他骂佳哥而已,直到听到这句话所有猫都慌了,怎么还把星元给扯进去了?其他人一脸紧张地看星元脸色,互相推搡之后最大的张超被推出去把黄子弘凡带回来,于是人们就看到一只比他大一圈的布偶跑出来把小暹罗叼着后颈皮拉回去了。

 

星元没有什么表示,该干活干活,下班前还给了陈博豪和蔡尧发了加班费。猫咖的门一关上众猫四处逃窜,唯有闯了大祸的黄子弘凡还在愉快地咬着逗猫棒。

 

其实马佳也不是故意的,他这次回特殊办事处遇上个棘手的案子,一群新兵蛋子经验不足,最后临时把马佳也派出去追捕逃犯,对方是个两栖类还能变色,又是一番苦战才将其拿下,马佳没什么事儿,手底下那群孩子里却有几个受了伤。

 

连带着曾经是同僚的仝卓为了保护孩子们都受了重伤。

 

马佳把曾经的战友拖回自己店里休养,但万万没想到惹来了大麻烦。

 

黄子弘凡平时就喜欢往马佳店里跑,马佳平时宠着他们,店门都敞着,这会儿他在店里祸祸了一通,被张超拎着后颈丢到门口去反思,就趁机又摸去马佳店里玩。

 

黄子弘凡探头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一只成年的金毛趴在地板上休息,金毛两只爪子垫着下巴睡得正熟,黄子弘凡有些好奇地凑过去看了看又嗅了嗅,发现这狗身上的味道并不熟悉。

 

仝卓虽然闭着眼但并不是完全睡着了,马佳手底下训出来的孩子总不会这样掉以轻心,只是他这次受伤太重,王凯和廖佳琳费了老大劲才把他从对面抢回来,下了死命令让他这段时间在马佳店里好好修养,毕竟隔壁住着星元,万一出了什么事情还能应个急。

 

所以他几天精神不好,总是昏昏沉沉的,而且面前这只小猫身上有马佳的味道,让他挺放心。

 

黄子弘凡看他没有反应,又伸出爪子去碰他的鼻尖,金毛的鼻尖湿漉漉的,沾湿了他前爪的小绒毛。黄子弘凡甩着爪子打喷嚏,仝卓勉强掀开眼皮,就看到一只瘦瘦小小的猫,白毛黑脸,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看起来很机灵,看到他醒来也不害怕,照旧伸爪子扒他,不过这次爪子的目标是仝卓的狗圈。

 

仝卓自打马佳卸任就扛起了他的职位,因此也没去过星元的猫咖,以为这是哪来的小野猫,看着可可爱爱的就起了把它带回家的念头。不过现在他昏昏沉沉的也没精力,想着先给这小猫留个自己的味道。

 

带着这个想法,仝卓半撑起自己把小猫扒到怀里,毫不客气地把他从头到尾巴结结实实舔了好几次,直到小猫隔着十米外都能让别的狗闻到这是仝卓的味道时候才停了嘴,把猫搂到怀里继续睡觉了。

 

一年就洗一次澡的黄子弘凡惨遭狗口水洗礼,全身被舔得湿哒哒,毛毛都乱七八糟的,整个猫看起来更小了,他费劲地挥舞着爪子从仝卓的怀里爬出来,仝卓被他的动作吵醒,突然想起自己还没确认对方的性别。

 

他集中起溃散的妖力好不容易才变成人,把怀里的小家伙横抱着,伸手去掀黄子的尾巴,眼看着自己的猫铃铛要暴露在仝卓的视线之下,黄子弘凡奋力地尖叫了一声,在仝卓的手上留下三道血痕,然后喵喵喵地骂着街跑回猫咖去了。

 

从他一进门星元就闻到了他身上仝卓的味道,还没等问他是怎么跟仝卓混到一起去的,黄子弘凡就哭着喊着要洗澡。星元被他闹得没办法,只好抱着他去了盥洗室,天知道一边给黄子洗澡一边哄他不哭有多麻烦,哪怕是真佛也会气得一佛升天二佛出世。

 

在洗干净吹干净之后,黄子弘凡又变回了香喷喷的小猫咪,这才委屈巴巴地跟星元诉苦,在搞清楚自家崽子被欺负后,星元把洗香香的黄子交给张超让他带着弟弟去睡觉,自己收拾收拾身上的猫毛就往隔壁店走。

 

“哎星星,怎么有空往我店里来啊?”刚刚才从家里来到店里的马佳看到星元上门笑的跟花一样,蔡程昱抬头一看佳哥的眼尾纹都笑到打褶了。

 

“你店里是不是来了条金毛,一天天都在睡觉的?”星元跟马佳确认情况。虽然黄子弘凡身上的味道已经很清楚了,但他还是怕误伤到别家的狗。

 

“哎?昨天凯哥廖老师不是和你说了吗,仝卓伤了,这段时间送到我这里来修养了呀。”马佳丈二摸不着头脑,但碍于此刻星元是真的生气了,于是也有一说一,老老实实地说实话。

 

“果然是他。”星元都被气笑了,那模样看得马佳背后一凉,眨了下眼人已经不见了,店里响起来仝卓的哀嚎声和拳拳到肉的殴打声。

 

马佳连忙冲进店里在美人拳头底下夺狗:“星星手下留情啊别打死了啊打死了我不好向王凯廖佳琳交代啊——”

 

因为这件事,一直到很久之后,哪怕仝卓已经跟黄子弘凡在一起后,1975四个猫见到仝卓都是没有好脸色拿屁股怼他的。

 

“那就是一变态!”被留在店里的黄子弘凡在唾沫横飞地讲述这件事后,愤愤地下了定论,得到了哥哥们的一致赞成。

 

一般而言犬类动物会用热情的舔舐表达自己的喜爱,但仝卓敢说他从来没有对其他人或者动物有过这么热情的表达。  

 

至于黄子弘凡虽然皮,但总算也是个有分寸的孩子,虽然他那点儿分寸在他佳哥面前全然不够看,但总之他长这么大没有接受过大型犬类口水洗礼——马佳太嫌弃他了懒得洗他,蔡程昱还没完全成年也就比他体型大一圈压根算不上大型犬。

 

以至于在经过这次惨烈的初见之后,黄子躲了仝卓的原型很久。直到解开误会,仝卓还答应他下次舔之前我问过你呗。 

 

行,我黄子弘凡是只善解人意的小猫咪,当时拍着胸脯打包票的黄子弘凡全然没有想到看似憨厚的金毛其实也会是切开黑。

 

-

 

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之后星元和崽子们都说了什么,反正接下来几天崽子们都乖乖的,没有一个往隔壁店跑了,进出的姑娘们就看到平时微微笑的店主一直在按着手机和对面沟通,还让店里的帅气服务生在门口树了一个柱子,看起来是要挂什么样子。

 

然后过了几天客人们就看到一个眯眯眼的小帅哥扛了一个大快递回来了。

 

当天猫咖的店门口就挂上了一个大牌子,上书几个大字“马佳与狗不得入内”,还是星元喜欢的巴洛克风格,做工十分精致。

 

牌子挂出来后,十分听话的蔡程昱很乖的蹬着小短腿就没有往猫咖迈进一步,哪怕十分想进去找哥哥弟弟们玩也仿佛知道自己被禁止进入一样,就趴在院子门口看着她们进进出出或者是看着里面的小猫猫嬉戏。看得一众熟客姑娘们都捂着心口尖叫心疼。

 

方方跑出来看他这个傻哥哥看了好几次,喵喵汪汪了一通之后才想起来原型的他们没办法沟通,蔡程昱又执拗地不肯进来,只能趴到他身上陪他在门口玩。

 

方书剑不见了,1975剩下三只猫都找出来了,四只猫一起陪着蔡程昱趴在门口,冬日的太阳正好,晒得他们全身上下暖洋洋的,一窝毛茸茸在院子门口舔毛打闹,无意间又给猫咖拉了一波客人。

 

新来的客人不清楚,熟客们看到他们一头雾水也会有人给他们解释,马佳是隔壁店的店主,最近店里来了一条金毛,那天把小黄子,就是那只小暹罗欺负到哭着跑回来了,店长就不让他们过来了。然后一起感慨这种玩笑都能开,两位店长感情一定很好了。

 

一开始星元不知道这个事情,看到几只镇店猫都跑了出去才知道,看着也没什么问题就让他们在门口晒起太阳。太阳下山后才带着陈博豪和蔡尧出来把崽子们都抱进猫咖。

 

马佳看着星元亲自把蔡程昱抱进去气得直拍大腿,说好的狗不能进去呢!怎么还是星元把蔡程昱抱进去了。

 

一边趴着的金毛冲他叫:“人家可是崽,你是隔壁的臭男人,亲疏有别啊。”

 

马佳按耐住自己想吃狗肉的冲动,不停告诉自己这是病号还是战友不能打,打死了自己赔不起,到了最终还是没忍住狠狠地敲了仝卓的狗头:“都是你捅的篓子,哥给你背锅了还在那边幸灾乐祸?”

 

“人家可是病号呀,一不小心搞错了又不是我想的呀!对了佳哥!”

 

为了打听消息,仝卓忍辱负重忍下了马佳的暴揍,语气荡漾地问:“所以那只小猫是星元哥家养的,是妖精对吧!我可以泡他吧!”

 

马佳看着仝卓要摇出残影的尾巴,从他脸上读出猥琐两个字之后拒绝了回答他的问题。开玩笑小黄子他也有份带大的,才不要给这种傻狗给拱了去。

 

-

 

马佳处理完仝卓这边的事情,又不得不回特殊办事处汇报这次的情况,现任的妖界代表王晰和人界代表简弘亦坐得齐齐整整,全然看不出听马佳打报告听到要睡着的意思。

 

说到最后马佳喊出一个High C,完美地收场了这一回的报告,王晰点了下头不着痕迹地抹了抹眼睛,示意他这次的事件已经完全记录下来,犯人会从重处理,以儆效尤。

 

简弘亦怀里抱着个圆滚滚黑乎乎的东西朝他点头笑,走进了一看简弘亦这新的暖手宝油光水滑的,看着手感不错,马佳一边戳上去一边跟简弘亦套近乎:“诶你这暖手宝哪儿买的啊,质量真不错。星星冬天就容易冷,回头我也给他弄一个。”

 

话音还没落地,下一秒他就被暖手宝咬了手,马佳视线往下一挪,才发现这不是什么暖手宝,而是一只滚圆滚圆、肉都往下垂的……黑色柴犬。

 

“子棋,不能这么没礼貌。”简弘亦捏了捏柴犬的爪子,后者从喉咙里咕噜出不忿的声音,悻悻地松开了嘴。

 

马佳在脑子里搜索这个名字,发现还真是有一点熟悉,但在他的印象里,龚子棋是一个一米八浑身腱子肉的硬汉,怎么看都跟这个圆滚滚的生物没什么关联。

 

TBC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